郭敏大使出席第十三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
2020-07-15 21:44

  7月15日,第十三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郭敏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大使表示,在中阿双方共同努力下,在阿两所孔子学院已成为阿塞拜疆人民学习汉语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当前,中阿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开拓创新,积极筹划,将汉语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确保在阿汉语教学正常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郭大使寄语参赛选手不负韶华、成就梦想,早日成长为中阿关系美好明天的接班人。

  本次比赛通过“YouTube”等网络平台全程直播,来自全阿各地的7位小选手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讲述汉语学习故事,展现相声、民乐、武术、国画等中华才艺,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最终来自苏姆盖特市第11中学的马灵儿(Asgarova Maryam)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将代表阿塞拜疆参加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