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座谈会
2022-01-20 15:14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举办在阿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座谈会,郭敏大使出席并讲话,10家在阿中资企业代表参加。

郭大使首先向全体在阿中资企业人员致以新春祝福。郭大使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国从容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健康发展。在阿中资企业科学防疫,辛勤耕耘,为中阿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郭大使强调,今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新机遇。在阿中资企业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保障人员身心健康。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要依法合规开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对外形象,不断开拓对阿经贸合作新局面。

与会企业代表汇报了在阿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情况,并感谢大使馆对在阿中资企业人员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稳步开展各项业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