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欢乐春节”文化活动
2024-01-23 18:00

1月23日,驻阿塞拜疆使馆同阿国家地毯博物馆、阿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欢乐春节”文化活动。阿政府部门和议会代表、外国驻阿使节、各界友好人士等近百人参加。

郭敏大使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春节作为中国最具文化内涵的节日已经走出国门,逐渐成为各国人民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窗口。2024年正逢中国农历龙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尊贵和吉祥的象征,代表着祥瑞、智慧和力量,体现着中华民族敬畏自然、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郭敏大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传统友好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进一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谱写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

阿国家地毯博物馆馆长马梅德汉诺娃祝贺中国人民龙年新春快乐,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密切人文交流,深化相互了解,不断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阿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现场表演舞龙、葫芦丝、中国民族舞蹈等节目。茶艺、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深受欢迎,来宾竞相体验,现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郭敏大使接受阿多家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中国春节文化内涵和传统习俗。阿新社、阿国家电视台、里海国际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